陕西大学生为研发锅巴延迟毕业?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大学生为研发锅巴延毕#冲上热搜

据报道,2017年,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在读硕士杜好田的团队注意到镇巴县兴隆镇土豆滞销的问题,作为一个农业研究团队,他们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彩色马铃薯”带到这里,还开发出彩色马铃薯锅巴帮村民们增收致富

为了帮助农民开发出彩色马铃薯锅巴,杜好田甚至申请了延迟毕业,帮农民致富因此当上副镇长。“彩色马铃薯-西农锅巴”火爆网络,经过试卖,仅仅一小时,锅巴就卖出1万元。

为进一步帮助当地农民解决更多问题,他萌生了带领当地人民创业的想法。将彩色马铃薯及其衍生产品商业化,形成就地种植,就地生产,彻底解决马铃薯不耐储存的特点。

图片4.png 

杜好田虽然延期毕业,但带领农民创业,造福一方百姓,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新华学子陈进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5.png 

2004年,仅仅十岁左右的陈进,跟随父母走出了大山,来到了杭州生活,在这个互联网科技高速发展的城市,陈进萌发了学习电子商务,将来带家乡的亲们共同致富的想法!

于是,陈进走进了新华电脑学校选择了电子商务!在学校里陈进“疯狂”吸收着各种新鲜的知识,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网络运营……一个个从未接触过的新鲜的知识,成为他成长的动力,他敢想敢拼,朝气蓬勃的状态,感染了很多同学,更赢得了老师的青睐。

图片6.png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陈进和同学们合力开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实战中培养创业、运营等能力,在学校的最后一年,陈进赢来了人生第一笔订单,第一笔收款,第一次营业额过万......这一次次的成功,更坚定了他回乡创业的信心。

毕业后的陈进,放弃了大企业的工作机会,回到老家开起了一家专营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公司。

他利用在学校实训中得到的经验,联合当地政府和百姓,做起了农副特产线上线下的销售,创造了单月20万元销量的好成绩。

他说:“新华电脑学校就像一座桥,把我和家乡连接在一起。未来,我还会研发更多的品类,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家乡,买到我们家乡的特产,同时也为我们祖国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图片7.png 

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产业化发展,得以走出大山、销往全国,带给当地富裕的声音,家里的土地不再闲置,孩子不再是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也有了陪伴。

陈进,这个从山沟里出来的穷小子,利用职业教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造福家乡,成就了全新的自我!来新华电脑学校,学真技术造福社会,实现你的人生价值!

更多相关阅读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