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存技巧12条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1:做事先做人,真诚正直

有损自己人格的事不要做,技术不会还能再学,名声臭了无法弥补

遵守制度只是底线,不迟到、不早退、在职完成本职工作、离职做好交接,这些只是应该做的,做到也不值得骄傲。

2:学会沟通职场畅通

新人学会请示汇报,熟悉后锻炼沟通技巧,切忌“高冷范儿”,别人会误以为你无能或太高傲。

3:每天制定工作计划

定期回顾自己工作,一定保证有业绩、有进步,切忌得过且过、碌碌无为。

图片2.png 

4:将周工作按主次列一个表

重要且紧急的事尽快完成,重要不紧急的事分解到每天、按部就班地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看情况做,不重要不紧急的事不做。

5:面对一个新任务先想再做

要先想好工作的办法,并且预估可能遇到的问题,再制定如果遇到问题自己有什么方法来解决。

6:如需团队协助直接汇报

直接向上级汇报,明确地提出完成工作需要团队或公司给予支持,不要指望别人了解你的心思

7:制定一个“五年计划”

结合自身条件制作一份可实施的职业规划书,最重要的是“主意要正”,跟自己计划有关的事要做,无关的事能不做尽量不做。

8:八小时外求发展

做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千万不要丢弃学习;想往管理层发展,阅读商业或管理学书籍是必备的。

图片3.png 

9:无条件放下所有抱怨

你的抱怨传得太远绝对会影响你的升迁,况且抱怨毫无用处,既改变不了自己也改变不了现状

10:正确面对挫折

放弃是最无能的选择,一份工作做不了两年根本算不上了解,一个行业待不够三年也难成专家。

11:敢于竞争,善于竞争,心态淡定

不惧任何挑战和竞争;也明确自己的战略或者竞争优势在哪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12:表面是公义,心里是生意

其实这才是职场的本质,一切按着制度来,但始终明确自己要什么,谁也休想阻挡自己实现目标的路。

更多相关阅读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